三地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在田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7月10日上午,田心小学迎来了25名分别来自云南石林大海子希望小学和香港福德学社的小朋友,他们与田心小学的大队委一对一“手拉手”友爱结对,互相认识。

三地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在田心小学举行
 

活动当天,同学们来到学校陶艺室制作陶艺作品,感受泥土变成陶器的奇妙,体验陶艺带来的快乐。陶艺制作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田心小学航模队的现场航空发射表演,接着,香港福德学社小学的童军们带领田心小学和云南的同学们进行“四人一组”操作编程,体验精彩的无人机械车表演。紧跟着,三地同学们在传承经典的书法课上,一起提笔蘸墨,跟随张广胜老师领略书法艺术的魅力。最后,三地师生又聚集在舞蹈室,大家载歌载舞,陶醉在彝族歌舞的精彩表演之中。

三地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在田心小学举行
 

此次交流活动,三地师生代表就各校的办学特色、德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对田心小学的书法教育、航空模型教育、中华经典诵读等特色品牌教育进行了重点考察。交流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田心与云南、香港青少年学生交流、交往、交融,使三地少年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体验文化,增进友谊,加深了深港和云南石林彝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通讯员 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