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结合“创文”迎检 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结合辖区“创文”迎检工作,盐田区安监局针对近期的高温晴热天气,调整工作部署,全面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保障辖区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措施。夏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要求辖区负有安全生产管理职能的各单位认真研究分析,掌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制定符合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专项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加强排查,着重环节管理。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和频度,扎实做好防雷、防火灾、防电击、防暑降温等工作。把夏季建筑施工列为日常安全检查的重点,开展好职业卫生防护、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增强从业人员自我保护和技能,杜绝中暑、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结合辖区“创文”迎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展板、墙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居民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地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