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组织魔力学堂项目学员参观消防中队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丰富托管儿童暑期生活,7月14日,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托管儿童参观消防中队,为托管儿童提供了一次户外加实地学习的机会,增长了托管儿童的消防知识。共有20余名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的内部构造,解释了车内的多种器材,并邀请儿童进到驾驶室体验。随后,官兵们给大家介绍了平时救援会用到的切割及报警器材。最后与大家讲解了平时救火用到的几种方法,并邀小朋友们参与体验干粉灭火器。宋同学边听讲解并认真的做着笔记,并表示回家要给家人展示参观的成果,希望中心下次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儿童大部分是沙头角魔力学堂儿童托管项目的儿童,魔力学堂项目由沙头角社区党委主办,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今年申请了民生微实事资金的资助,重点打造“带孩子看深圳”。同时,还引进了适合儿童成长的多元化课程,旨在解决双职工家庭、困难家庭、单亲家庭儿童在暑假期间无人看管的问题。(通讯员 成彩珊 唐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