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民生微实事“伴你同行”话剧小组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对语言的体悟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意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7月13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伴你同行”小演员话剧培养小组系列活动,以此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

活动由社工带领小朋友朗读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始,短短的几分钟内便有十余名小朋友能把二十四个字背诵下来,为接下来的背诵剧本打下良好的基础。“虽然他们现在不一定完全了解这些字词的含义,但有利于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提升道德境界”,现场观看活动的家长对这个环节的设置也纷纷表示赞赏。经过一些简单字词背诵之后,小朋友们在音乐的陪伴下开始朗读背诵超过百字的歌词。对于《大梦想家》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都看着歌词认真地唱起来,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接下来的“记忆大作战”游戏中,更加考究小朋友们的个人记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小朋友们凭借超强团队意识顺利完成游戏。

据悉,“小演员话剧培养小组”系列活动通过模仿动物、人物,演绎经典及趣味故事,让小朋友们真切体验话剧语言的魅力。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精彩的配音以及别致的道具,再融入孩子们多种多样的才艺,通过他们综合能力的体现,来展示其个人风采,培养和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通讯员 刘子轩 李明 周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