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科普农耕知识 组织亲子采摘新鲜蔬果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暑期体验农耕文化与自然生态之美,日前,东海岸社区组织党员及居民家庭举办了“农耕科普,快乐采摘”活动,吸引了30个家庭参加。

乘大巴到位于宝安凤凰山农趣谷采摘基地,孩子们一路指着果园里的觅食的母鸡、鸭子,菜园里的茄子青瓜兴奋不已,在听完农庄主的科普介绍后,各家庭迫不及待地开始采摘蔬菜和瓜果。采摘结束,各位父母带着孩子开始分组洗菜,并利用土灶焖鸭炒菜制作午餐。

“由于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大部分是男性家长,整个活动就像《爸爸去哪了》,摘菜做饭全靠自己。”居民陈先生笑称,活动不仅让孩子走进大自然,感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让邻里之间通过互相帮助融洽了感情。

午餐过后,社区还组织大家欣赏了禅茶表演,在古筝的伴奏下听取老师介绍茶叶的来源,使所有人感受到了另一种茶的清闲。(通讯员 陈婷婷 魏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