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 “中医适宜技术—三伏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社区广大居民朋友喜闻乐见的中医适宜技术又来了。近期,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举办了“自我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公益进万家活动,30多名辖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高级康复理疗师王鹏老师重点讲述了三伏灸的中医治疗原理,达到的治疗效果,并结合社区毗邻海边的地理特点,讲述从饮食、日常起居方面怎样做能去湿、排湿,同时对居民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尾声,王老师带领授课团队,为居民朋友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三伏灸灸治和三伏贴等互动环节。

    通过此次讲座,使辖区居民了解掌握了一些中医养生科普保健知识,同时,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中医的认识,普及中医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