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开展公益暑期班 课程名额被“秒抢”

发布时间:2017-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婷婷)为丰富7-14岁中小学生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近期,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生育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课程设置英语、篮球、围棋、象棋、击剑、手工等内容,每个班12节课。

东海岸社区开展公益暑期班 课程名额被“秒抢”

“最受欢迎的是外教课,报名通知发布10分钟25个名额便被报满。”社工组长邢开文介绍说,由于去年暑期班的成功举办,今年6月居民便开始咨询课程安排,也给这期活动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建议。

东海岸社区开展公益暑期班 课程名额被“秒抢”

据统计,目前东海岸社区双职工家庭达两百多个,有意愿参与社区暑期班的学生125人。“因师资、场地和经费等原因,社区每个兴趣班只能招募25-30人左右。”社区党委书记王军表示,由于很多课程被“秒”,大部分孩子无法“抢”到暑期名额。“针对此问题,社区已进行协调,计划暑期结束后继续开展各类兴趣班,让更多家庭学生能参与社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