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梅四校开展大哥哥大姐姐假期课业小组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婷婷 张少朋 郑施雯 康丽君)7月17日下午,由永安社区服务中心与盐港小学、乐群小学、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以及盐田外国语学校共同开展的“大哥哥大姐姐假期课业辅导”小组活动正式结束了。此次小组活动是由盐田外国语学校的一些优秀学生利用暑假义务对来自盐港小学、乐群小学和中山小学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的暑期作业辅导与课业补习。

盐梅四校开展大哥哥大姐姐假期课业小组

在小组活动的第一节,社工就带领中学生和小学生开展了破冰小游戏,帮助他们在游戏中相互熟悉和认识。在讲解了小组规则和注意事项后对他们进行了分组并开展一对一或一对二的辅导。在接下来的二、三、四、五、六节小组活动中由中学生负责监督并辅导小学生薄弱的科目及暑假作业中难解的题目。最后一节小组在辅导了一个小时后,社工拿出事先打印好的在辅导过程中抓拍的照片以及空白的相册、剪刀等物资,让他们边回顾边把照片命名并贴在相簿上。有的命名为“这题应该这样解答”并在后面加了一个笑脸;有的命名为“解题ing”;有的则写道:“炎炎夏日,清凉去处(因为辅导的地方有空调)”;有的则不无感慨的写道:“快乐的辅导时光,转眼已近落幕”。最后,社工拿出印有肯定中学生辅导工作的奖状,小学生拿出提前做好的贺卡一起送给了中学生并与他们一一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