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培训新履职“两代表一委员” 提高业务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0日下午,盐田区针对新履职的约220名“两代表一委员”开展民意畅达工作业务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代表、委员们学习到如何登陆“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实现履职签到、查询指派诉求进度以及推送诉求处理信息等操作技能。此外,居民群众也可通过该平台反映诉求和了解公共服务,为政府献计献策。

盐田区对新履职的“两代表一委员”进行民意畅达工作业务系统培训。

据悉,2015年,“盐田民意通”在微信平台上正式上线,让众多辖区居民眼前一亮,更让不少“两代表一委员”倍感新鲜,他们感慨地说:“这既是监督也是责任,同时能让居民们更满意,这个平台很有意义。”

“盐田民意通”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众多人士如此关注?据介绍,该平台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打造“互联网+民意畅达”模式,扩大民意畅达工作的参与面,让民意诉求的提交、办理更加直观、便捷,成为“畅民意、集民智、惠民生、促和谐”的新型互动服务平台和“24小时在岗的民意畅达平台”。同时,该平台的投入使用,也是盐田区“织网工程”实际应用的一部分,将有效扩大民意畅达工作的参与人群,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展开。

“两代表一委员”对照宣传单,在微信平台进行操作。

据了解,2010年2月,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以“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建立让基层党员群众“有地方说话、说了有人听、有事能解决、有权去评判”的“四有”工作机制,形成具有盐田特色、充满活力的基层民主建设示范区。截至到2016年12月,民意畅达工作共收集民意建设、诉求5600余件,办结5195,办结率达92.77%,综合满意度约94.25%,民意畅达工作已成为盐田区基层民主建设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