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辖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陈琳君)7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当天,杜玲一行先后走访了元墩头村、乐知福超市、沙头角社康中心、鹏湾二村、广富百货、暗径新村等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鹏湾二村,记者看到,该小区在显著位置布置了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传栏和宣传横幅。针对小区垃圾减量分类的规范管理,杜玲指出,小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较好,但环境卫生有待加强,要尽快在小区设置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容器,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的全覆盖。同时要结合碳币系统,提升垃圾减量分类居民参与度。

杜玲一行检查鹏湾二村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在暗径新村,杜玲检查了小区的垃圾分类设备资源回收站,表示要因地制宜,按照小区区域面积配置相应数量的资源回收站,同时要配备遮雨棚,为居民投放提供便利。据悉,为加强对物业小区管理,盐田区在各物业小区开展常态化环境综合整治,督促管理处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小区内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及病媒生物消杀及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开展。同时,盐田区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开展城中村洁净行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和建筑垃圾,划定垃圾收集点位置,全面做好文明创建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