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党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于继承爱国主义传统,振奋民族精神,造就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推进社会主义祖国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7月20日,桥东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之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带领桥东社区青少年前往深圳市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小朋友们对纪念馆里的老式步枪、望远镜、照相机、追击炮等都表现出非常的热情,想象着当时抗日的场景。珍贵的实物,生动的图片,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这支广东人民子弟兵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到完成历史富裕的使命,以及历次重大战斗的概貌,同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今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同学们看得很认真,感触也很多。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讯员 郑欢 谢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