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克”即将登陆 盐田区全面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公布和开放26个庇护场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根据气象台预测,台风“洛克”7月22日21时距离深圳东南方约385公里,预计23日早晨到中午以热带风暴强度在珠海至汕尾登陆。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22日晚9点3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深圳23日凌晨起深圳风力将逐渐加大,风力6-8级,沿海和高地阵风8-10级,有暴雨,局地大暴雨。7月22日晚,盐田区在全区上下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盐田区迅速部署防御工作 提前落实防御措施

    接到本次台风预警后,盐田区高度重视,已迅速将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和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求相关部门突出重点领域台风防御工作:一是做好港口、船舶的防风安全工作,组织渔船全部上岸避风,加强滨海旅游景区的防风管理;二是落实货柜堆场防风安全,做好加固措施;三是加强水务、防洪工程的巡查排险,利用有限时间,全力降水位,做好防洪调度准备;四是重点做好边坡、挡墙、工地、工棚等防范措施,加强巡查监测,提前卸下危险设施,对高风险滑坡区域提前警戒或封路;五是城管部门要迅速检查市政设施、广告牌、霓虹灯等,提前做好加固或卸下,提前打开雨水篦子、防蚊闸;六是对低洼易涝区、老旧房屋、危险边坡挡墙附件等危险地带人员进行提前转移。

    7月22日晚,省市防御台风“洛克”视频会议后,盐田区三防总指挥、副区长罗毅对盐田区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三防预案落实各项防御和关停措施;要求继续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在位,一把手亲自部署,各抢险队伍、物资务必提前到位待命;要求务必落实五个百分百措施,特别是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确保无人员伤亡和大财产损失;要求对危险边坡、地陷、水库河道、旅游景区、货柜堆场、老屋旧村等重点区域务必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及时开放避险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