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连夜检查台风防御工作 协调劝离逗留沙滩的游客900名

发布时间:2017-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7月23日7时位于深圳市东南方1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深圳东部大鹏沿海地区已出现最大阵风9级。7月23日凌晨1点25分,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在区三防办、区经促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连夜检查小梅沙海滨浴场和辖区各避险中心,协调人员撤离和就近避险事宜,督促落实台风“洛克”的防御工作。记者了解到,在区领导的协调下,深夜900名逗留小梅沙海滨浴场的游客被成功劝离。

区领导连夜检查小梅沙海滨浴场

    23日凌晨,吴德林抵达小梅沙海滨浴场,现场了解到沙滩当时仍有900左右游客逗留而不愿意离去。经吴德林现场协调,游客成功退票,现场80人开车返回各自家中,796名游客通过盐田交通局安排的应急大巴运送到附近梅沙街道办六个避险中心,20人不愿意回避险中心的游客在天亮时乘坐公交车回家。凌晨3点到5点,5台大巴车共15车次,成功将796名游客送到避险中心妥善安置。

区领导连夜检查台风防御工作

    凌晨4点40分,吴德林一行来到辖区各避险中心,现场查看人员安置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提供足够的基本生活用品,为前来避险的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