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通局抓紧修复恩上公路坍塌路面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1日,盐田交通局邀请专家并组织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召开了恩上公路抢险项目方案设计评审会。专家组对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塌陷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一致通过方案设计评审。

塌陷原因专家组分析认为,恩上公路路基塌陷位置处于梧桐山山体自然冲沟处,周边山体汇水面积较大,坡面汇水通过急流槽直接排入边沟,由于瞬时雨量极大,雨水溢出边沟直接通过路面散排冲刷下边坡坡面,造成现状道路路基失稳塌陷。同时路基塌陷处北侧有现状水务蓄水池,该蓄水池溢水管管口出水直接冲刷路基,进一步加剧了现状道路路基失稳塌陷的趋势。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暴雨情况通报,7月17日20时至7月18日20时,最大小时雨强和最大累计雨强均出现在沙头角站,分别为85.7和351.2毫米。综上所述,因短时降雨强度大,造成了此次恩上公路路基塌陷事故。

7月21日下午,盐田交通抢险现场指挥所召开了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同意恩上公路路基塌陷交通抢险工程提请市交通抢险指挥部办公室认定。目前,抢险施工单位已修整出一条施工便道,并对塌陷面泥石进行清理,清理部分泥石,将公路塌方处两端做了削平处理,设置了临吋施工平台,正在进行施工区域围挡。盐田交通抢险现场指挥所将按市交委应急抢险程序积极推进,及时开展修复工作,争取早日通车。(记者 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