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开展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计生协、春暖社工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会—“清凉一夏,卫爱计续”活动,带领计生特殊家庭前往长隆海洋公园、圆明新园,进行为期两天的户外活动,愉悦身心、领略风土人情。

盐田区开展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活动

在路途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玩“谁是卧底’游戏,车厢里,大家欢声笑语,缓解了路途中的乏味,并且加深了计生特殊家庭之间的认识。游戏过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蒲公英旅程卡”,卡的正面是写给计生特殊家庭的一段话,鼓励他们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背面是留给计生特殊家庭在这两天之中需要完成的“小任务”。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了长隆海洋王国,畅游海洋动物的精彩,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游玩了八大主题园区,最具特色的是以海豚观赏为主的海豚湾、以海上飞人表演为主的横琴海等景点,在游玩的过程中,促进了计生特殊家庭之间的交流,有的从陌生到相识,有的从相识到相知。

盐田区开展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活动

在第二天的圆明新园行程之中,参与人员随机分成了三组,由各队推选出的组长带领大家游览以及需要完成小任务,任务要求三个小组的组员分别完成不同的相应动作,各组员非常积极,参与度很高。这次小组任务不仅增强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集体荣誉感,还增强了他们同路人的归属感。

两天行程中,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幸福蒲公英联谊会的各个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成为了最美的风景线。在下车的时候,由于地面湿滑,一个不小心王姨(化名)摔倒了,旁边的刘姨(化名)立马把她扶了起来,其他的家人及工作人员知道消息后也都立马赶过来,对王姨表示关心,在接下来的行程里,刘姨一直陪在王姨的身边,生怕她身体不适,这样的点点滴滴,都时刻温暖着计生特殊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没有参加过协会活动的一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也加入活动中,真正发挥了计生特殊家庭相互交流的平台作用。

在回程路上,大家都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旅途中的收获 。“很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也很感谢所有的家人们带给我的温暖,这两天过的很开心,也很幸福”。这是王姨发自内心的声音,既真实又最感人。“在这两天的活动中,有的人结识了新朋友、有的人温暖了他人。盐田区计生协一直致力于以“幸福蒲公英项目”为特色的计生服务品牌,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多的温暖和关怀。”盐田区计生协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梁俐建 吉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