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要求全面推进民政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7月26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局等职能部门到盐田区福利中心调研民政工作,了解民政工作的最新情况,协调解决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副区长乔宏彬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区长吴德林率队走访盐田区福利中心养老院

吴德林一行首先走访了盐田区福利中心养老院,深入了解了该院的基础设施配套、老人生活照料以及区福利中心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调研中,吴德林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并为百岁老人送上了祝福和慰问金。

据悉,盐田区福利中心持续推进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制定和完善了一整套覆盖机构养老各方面的质量管理体系。2016年,区福利中心完成了标准化及无障碍改造工程及环境、水电、安全设施改造工程。2017年开工建设了区福利中心二期工程,竣工时将可新增床位230个。

据了解,目前,盐田区共有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4895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家,社会组织242家,社区基金会4家。2016年,盐田区被民政部评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被国家老龄委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并荣获首批“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称号。

吴德林查看区福利中心养老院档案资料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吴德林对民政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德林表示,要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和建军90周年慰问工作,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分类梳理好民生微实事项目,并拟定具体的后续管理方式,高品质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