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软垒队捧回第四个全国冠军奖杯

发布时间:2017-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7月17日-23日,“万家惠杯”2017年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鄂尔多斯万家惠欢乐世界联合主办,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49支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乐群小学软式棒垒球队在赛场上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以绝对优势夺得一二年级组冠军,这是乐群小学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获得的第四个全国冠军。

 

软式棒垒球集跑、跳、投、打于一体,讲究规则和礼仪,充满智慧与技巧,不仅能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反应能力,更能培养学生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是一项有益于青少年开展的体育项目。

乐群小学软式棒垒球队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新样态学校“至善”理念的指引,离不开新样态学校课程项目的改革创新。在成为首批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后,乐群小学积极开展课程改革,不仅编写了《软式垒球》校本教材,在一至六年级体育课中分级开设软式棒垒球教学,还在下午的社团活动和“四点半学校”中积极普及、推广软式棒垒球运动。经过多年发展,软式棒垒球已成为学校阳光体育的重点特色项目,学校的《软式垒球》课程还被评为“深圳市好课程”。

 

乐群小学校长王树宏表示,感动比赛中垒球队师生们的精彩表现,感谢他们为了乐群精神而奋勇拼搏,学校垒球运动将持久开展下去,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享受快乐。(文/ 王锐 袁颖 图/ 何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