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村将精彩亮相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

发布时间:2017-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举办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设计成果汇报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1日下午,盐田区举办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设计成果汇报会,副区长周敏、部分建筑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盐田区举办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设计成果汇报会

据介绍,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展览主题为“城市共生( Cities, Grow InDifference )”,此次展览计划于2017年12月15日在主展场南头古城开幕。大梅沙村以“传统与现代”“农耕与工作化”“中方与西方”“并存与冲突”等元素,作为改革开放30年来的典型性代表,被纳入了分展场展示内容。

近日,盐田分展场建筑策展人刘珩以及建筑师,对大梅沙村东边村道两侧的10栋民房和临时展馆场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在“村市(是)厨房”的设计命题下进行快题设计,初步形成了设计方案。

“希望保留房子的院墙。”“希望设计出来的效果高端大气上档次。”会上,各部门以及民房业主针对设计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参展将有助于提升盐田区的影响力。”周敏希望建筑师在设计时,要在“城市共生”的主题框架下,体现盐田的山海资源优势,并结合大梅沙村的旅游业发展特色,创作出富有盐田特色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