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工服务中心举办“国旗下的生涯之旅”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为深圳机动支队三中队的战士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国旗下的生涯之旅”讲座。讲座开始,老师指导战士们各自做一份霍兰德职业倾向自我探索测试题,再根据各自的测试结果做出详细的解说和答疑,整个讲座以提问式互动贯穿始终。

战士们入伍当兵,当初的选择也许是出于对部队的好奇、军队的向往、父母的期望,亦或是学业倦怠、职业逃避等等,无论是出于何种选择,在踏入部队这扇神圣的大门之后,战士们将面临一系列的生涯规划及发展问题,本次的“国旗下的生涯之旅”讲座目的就是为了给战士们拓宽思路、开阔视野,能够让战士们迅速转变观念,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军旅生活的自我管理,为自己的长期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现场战士们都非常的积极活跃,时而低头沉思,设想自己的生涯规划,时而举手追问,与老师一起探索自己的兴趣方向。(通讯员 刘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