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收听收看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7-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收听收看广东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胡春华指出,把省定贫困村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新农村建设摆上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以2277条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加快补齐广东省农村发展短板,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根本改善全省农村面貌。

胡春华强调,要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从每条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找准新农村建设着力点,实实在在做好生活污水处理、泥砖房改造、村道硬底化等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同推动新农村建设、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项目组织和资金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资金用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