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魔力学堂”手工兴趣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社工姐姐,看我做的可以吗?社工姐姐可以帮我粘一下吗?”近日,在沙头角社区“魔力学堂”课堂,社工正带领小朋友们开展手工兴趣小组活动。

据悉,此次手工小组是针对小朋友们的兴趣,一方面为了加强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及沟通交流能力,另一方面为了引导儿童学会与同辈相处,并培养儿童的学习兴趣与探索创新能力而开展的。社工带领小朋友们一步步制作从易到难的手工作品,社区的青少年义工从旁协助。

有的小朋友对手工有兴趣而又有为难情绪,社工采取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先做一些简单的步骤,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同时社工邀请一些动手能力强的小朋友带领有困难的小朋友一起制作。

在小组活动的最后一节中,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玫瑰花。社工姐姐问“小朋友们,漂亮的玫瑰花送给谁呢?”小朋友们齐声回答“送给妈妈,送爸爸要送鲜人掌。”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讯员 崔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