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安分局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公安分局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检查中,消防人员要求各高层建筑管理人员要汲取近期各地多起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适时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习,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专项治理期间,消防大队还组织警力,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全区已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物业管理单位、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剖析近年来国内外高层建筑火灾典型案例,从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结合高层建筑布局多元化、复杂化的特点,着重对扑灭初期火灾措施、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进行培训教育,并组织培训人员开展灭火器、消防水带进行实操演练。目前,消防大队已组织消防培训4场,培训人员300度人次,切实提升了居民、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盐田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力争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下一步,盐田公安分局还将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整治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违规操作,对无证上岗或值班室上岗人员不足情况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全区高层建筑单位控制室24小时有持证人员在职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