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盐田消防大队开展夜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文欢)为落实市领导关于整治物业小区、城中村消防车通道的工作批示,近日,盐田消防大队深入开展"打开生命通道"夜间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区物业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进行排查。

    据悉,消防大队每日值班领导带领民警联合现役消防大队、派出所,出动消防车对物业小区的车道是否有设置黄实线、黄方格等消防车道标识,是否存在车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况等进行实地测试,发现问题责令整改,从源头上真正做到生命通道畅通,确保城中村、物业小区内消防车道畅通无堵。目前,共出动52人次,出动消防车5车次,对倚山花园、鹏湾花园一村等11个小区开展了检查。

    下一步,盐田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消防车道夜间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物业小区、城中村消防车通道管理水平,切实“打开生命通道”,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