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娉)8月7日上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预防保健科在广富百货门口组织举办了以“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为主题的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中,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预防保健科及田东社康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妇幼专家、儿科专家,现场为年轻的妈妈们提供母乳喂养相关的知识咨询服务,普及母乳喂养的科学知识。医务人员全程热情服务,耐心解释,接受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反应热烈。活动现场发放母乳喂养宣传彩页315份。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母乳喂养不但对于婴儿的生长发育意义重大,还对母亲的身心健康,特别是产后恢复也有显著的效果。现实社会中,由于工作压力、社会氛围、母乳分泌不足等原因,相当一部分的产妇不能坚持母乳喂养。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已成为全球共识。

据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呼吁新生儿家庭理解、支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希望倡导全社会共同重视母乳喂养,共同促进母乳喂养,实现《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出的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50%的目标,促进妇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