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暑期拓展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了两场暑期专场家长培训,分别开设男女生专场家长培训,参与家长共计62人次。

男生专场家长培训邀请了金牌讲师陈霄翔进行授课,讲课的主题是《家有帅哥初长成》。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包括理解青春期、男生的秘密、亲子沟通、幸福的约定。主持人首先运用破冰游戏“呼叫名字”让家长之间消除陌生感,加深对彼此的了解。随后让家长在轻松地氛围中进入到上课的的状态。老师主要邀请家长分享自己孩子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引起家长的共鸣。同时邀请家长们分享自己在和孩子沟通上遇到的障碍,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家长跟孩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讲师表示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孩子进入青春期,独立意识强,迫切想要摆脱成年人的监护,以成人自居。而家长孩子想要掌控孩子的一切,这时矛盾就会产生。家长首先要学会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同时也要学会相互尊重。

 

女生专场家长培训邀请了吴曾艳进行授课,讲课的主题是《吾家有女初长成》。首先也是通过破冰游戏让家长之间消除陌生感,接着进入讲课的主题,主要向家长介绍女生青春期的身心变化以及如何应对孩子的青春期。角色扮演是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列出几个生活中常见的情境让家长扮演,在角色扮演的过程中,让家长学会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学会换位思考。

通过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上家长培训课很受用,在上课时能够发现自己在教育孩子出现的问题。课后,李女士在与讲师的交流中说到:“我们总是让孩子去学习,其实家长更需要学习,下次再有这样的培训一定要通知我,我还要来学习。”(通讯员 宁晖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