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稳中有升 GDP同比增长8.3%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听取汇报后,吴德林对盐田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及完成情况,对盐田区产业结构现状、目前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潜力等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深入研判。吴德林表示,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预算支出对GDP总量及增速的影响,要在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努力挖掘可纳入统计的商品房销售项目;要充分发挥盐田特色,通过举办旅游+会展、旅游+赛事等系列品牌活动,集聚人气,带动消费;要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快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要与企业联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好海洋经济及平台经济的推广;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化研究土地整备方案,强化空间保障;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要加快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继续做好明年重大民生实事规划制定工作。

会上,杜玲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盐田经济发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杜玲指出,全区经济呈现稳重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倍加珍惜,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全区经济存在财税减收压力增大、土地资源约束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压力较大等问题。”杜玲强调,要认识不足,增强推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杜玲指出,要抓住机遇,提升谋划发展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机遇,谋划支撑盐田未来发展的项目;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以此弥补外贸出口不足等问题;要抓住华大基因上市机遇,推动科技型企业集聚;要抓住黄金海岸旅游节举办的有利时机,实现城市旅游形象的跃升;要抓住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紧盯目标,加快推动落实的力度和强度。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举措,狠抓目标进度,排定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