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情志与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让大家了解更多健康养生保健知识,2017年7月28日,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情志与养生讲座,讲座邀请到盐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邹海燕医生为辖区居民授课,讲座吸引到居民朋友四十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中,周医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情志与养生”的概念、让居民了解了“五脏藏五志、五脏情志养生方法、以及情志对健康的影响,懂得了传统养神法、心理平衡十大方法、培养愉快心情的十种方法等,周医生还从中医角度,讲解了中医按摩方法和穴位按摩、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生活起居和日常运动量、起居调养、情志调养、饮食调养、运动锻炼、中药调养等多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的讲解,居民朋友都听得很投入,还做了笔记把重要内容记录下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养生保健知识,希望社区以后能经常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为自己的健康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提高生活质量。(通讯员 罗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