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 考察对口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带队前往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考察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围绕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区领导王琨、莫熙玲等参加活动。

据悉,仙坑村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康禾镇北部,距离东源县城55公里,总面积24.2平方公里,有水田1420亩,山地33257亩,辖中心、仁和、田心、什维4个村民小组19个经济合作社(生产小队),现有住户457户,全村人口2106人。2015年度,村集体年收入3.76万元,2016年度,村集体年收入增长至7.76万元。

区委书记杜玲带队考察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对口帮扶贫困村

在康禾镇仙坑村,杜玲一行走访了两个脱贫户家庭,详细了解了脱贫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家里情况怎么样?你身体还好吗?”在脱贫户叶顺南家里,杜玲关心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叶顺南今年65岁,他们一家搬进新居已有四五年,目前儿女的教育培养方面也有着落,其女儿上大学读铁路专业,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准备找工作。据悉,驻村工作队在摸清了所有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后,对63户贫困户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至2016年底,仙坑村实际脱贫人数82人,全村贫困人口脱贫率达到41%,其中可开发贫困人口脱贫率达到37%。

杜玲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仙坑客家红生态茶园、盐田桥和仙坑学校等精准扶贫项目。据介绍,沙头角街道办帮扶康禾镇仙坑村项目初步实现多点开花,筹资150万元购买了“客家红”公司在仙坑村的100亩老茶园产权,共建“仙坑客家红生态茶园”,打造出集有机茶种植、加工、销售及茶园休闲养生基地为一体的千亩生态茶园。今年开始每年可分红30万元以上用于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