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职业卫生执法监察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0日,盐田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职业卫生执法监察联合行动。行动由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率队,区总工会、卫计局、人力局、盐田市场监管局、盐田社保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生产一线执法检查。张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执法监察力度,查问题、促整改,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事故,为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的保障。在积美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该单位生产经营场所职业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的“体检”。经排查,该公司主要存在接触噪声的员工未佩戴耳塞、职业危害场所未在醒目位置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标志、职业病防护用品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职业病防治台账不健全等安全隐患。

在深圳市金宝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经检查组排查,该单位存在白电油等危险化学品使用点未张贴职业危害告知卡、作业人员未佩戴使用符合标准(口罩、护目镜、手套)的职业防用品不规范、接害岗位从业人员未定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培训不到位等隐患。此外,检查组还对深圳市东宏晟比佳服装有限公司、百骏达名车维修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企业在职业健康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如生产作业场所未进行职业危害检测、职业卫生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并结合有关安全规范和技术标准现场对企业整改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张智指出,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摆正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守住红线,确保从业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二是要通过强力的安全生产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环境的进一步好转。三是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企业,督促企业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把风险管控伸展到源头。四是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三个到位”。五是要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培训,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安全措施落地生效,坚决防止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环境。(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