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俱进共品生活 小梅沙开展悦读书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与“书”俱进共品生活 小梅沙开展悦读书吧主题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协助社区小朋友进行自我提升并树立正确价值观,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了6期悦读书吧主题社工小组活动,参与者为社区6-12岁的学生。截至8月9日,长达20天的悦读书吧小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儿童青少年110余人次,服务时间10余小时。

社工小组活动由四个主题构成,分别是:分享与接纳、直面困难、自信和感恩,每个主题活动以热身主题游戏、朗读有关主题寓言故事以及互动分享为主。每节活动前,首先由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上节活动,接着引入活动的目的与内容,每节活动以主题游戏开场调动小组气氛,然后进入主题朗诵环节,鼓励组员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在畅所欲言的同时深入体会这些主题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