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手能力 小梅沙“海豚”创客天地小组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培养小梅沙社区儿童对手工的兴趣,提高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丰富业余生活。8月7日上午9点半,“海豚”创客天地小组在小梅沙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最后一节,到场人数达15人。

据悉,本节小组先由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小朋友进行签到就坐,然后表扬上节小组课中表现优秀的小朋友,并鼓励其他小朋友向他们学习。通过表扬和鼓励,提高了小朋友参与小组的热情和积极性。部分小朋友提出:“开始手工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随后由黄讲师展示成品,并讲解了制作铜狮子头敲门器手工品的步骤,接着派发手工材料,开始制作。讲师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小组进行的如火如荼,小朋友们学得不亦乐乎。部分小朋友还礼貌的举手,向社工求教,年龄较大的小朋友也会积极主动教年龄小的,大手拉小手,营造了一种齐乐融融,互相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