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共筑王国 小梅沙社区儿童参加“海豚”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酷暑夏日无法挡住孩子暑假快乐的心情,也无法挡住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这个盛夏暑期,在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大力支持下,链接专业讲师联手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儿童设计了一门独具特色的活动——“海豚”儿童健康成长暑期项目之梦想王国活动。截止2017年8月11日,该活动共开展了十期,为社区诸多小朋友带来了无限快乐。

放飞梦想共筑王国 小梅沙社区儿童参加“海豚”项目

在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梦想王国活动里,讲师通过动静相结合、想象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巧妙地通过了夺“球”敏捷练习、动物模拟练习、诗歌朗诵练习、无实物模拟练习、寻物练习、观察对手练习、推掌练习、信任练习、植物生长练习、牵线木偶练习、水果记忆大战练习、观察蜜蜂训练、疾走托球训练等方式对小朋友语言、形态、气息等方面进行了训练,解放他们纯真的天性。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以及培养小朋友敏锐而又细致的观察力,积极而又稳定的注意力,丰富而又活跃的想象力,敏锐而又真挚的感受力,真实准确而又合理的判断力,灵敏而又细致的适应力,鲜明的形体与语言表现力。在这项活动中,小朋友也出现了较大变化,在语言表达,肢体表达以及想象力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善。

放飞梦想共筑王国 小梅沙社区儿童参加“海豚”项目

“海豚”儿童健康成长暑期项目之梦想王国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在观念、意志、想象力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潜移默化的训练以及培养,为他们健康成长奠下基础,同时也彰显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关爱下一代的伟大形象。(通讯员 苏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