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童心之契护友情之约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在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大力支持下,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了3期小梅沙社区“海豚”儿童健康成长暑期项目之守护契约活动,参与者为社区6-12岁的学生。截至8月10日,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最后一期活动中,讲师在活动开始之初以“心电感应”的神秘游戏吸引小朋友注意力,充分调动了活动现场气氛,让每个人在游戏当中体会“魔术”的秘密,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观察能力以及思考能力;紧接着讲师带领小朋友集体回顾上期内容,并让小朋友按照上期活动以结对方式找到自己的小伙伴,为进一步加深他们之间的结对感情,讲师以“脚踏游戏”进一步巩固他们的友情,此环节主要考验他们的合作沟通能力以及默契程度,在游戏当中感情不断升温;除此以外,讲师以结对形式分为两大组比赛进行了“巧拼七巧板”游戏,结对的小伙伴互相帮助,共同商讨,快速为自己的团队努力正确的拼出所需图形,每一对结对的小朋友在这过程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相互交流、投入以及为团队付出的快乐。活动的最后,讲师为了检验本次小伙伴在活动中认识新朋友的程度,鼓励每位小朋友大声说出在本次守护契约活动中认识到的新朋友的名字,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能守护这段新友情。

“就算你回老家了,我们也还是好朋友哟!”“明年,等我来小梅沙了,我一定会找你玩。”“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不许变。”一句句稚嫩的话无不体现了他们真挚的友情。通过“海豚”守护契约计划,进一步以结对的形式拉近了本地与外来儿童距离,让外来小朋友对社区有归属感,让本地与外来小朋友在活动中收获了新的友情,守护纯真友情,度过快乐的暑期生活,为美好童年留下快乐的印痕,营造出和谐友爱的氛围,打造最美社区。(通讯员 苏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