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饮用水示范区 盐田2018年实现优质饮用水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
 

同时,为使辖区水厂出厂水质更优,盐田区还积极主动协调市水务集团推动辖区三大主力水厂升级改造。目前,沙头角水厂已完成技术升级改造,盐田港水厂和上坪水厂将计划在2018年前完成升级改造工程。此外,13条老旧市政管网改造工程也将全部在2018年底前完成改造。

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老居民楼饮用水质量的建议》,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老旧小区正在开展旧改工作,为避免旧改拆除产生巨大浪费,因此未将其纳入优质水改造工程。对于代表视察过程中提出的“水质监控是否有保障”等问题,该负责人回复称,盐田区已在国内率先开展水质新国标106项全项检测,通过建立原水水质预警系统、水厂深度处理技术、管网水质在线监测技术及应急处理保障体系等一整套水质安全保障体系,实时掌握水质情况,保障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