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领导干部 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青林)8月16日,盐田区组织领导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相关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建勇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行70人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位于广州番禺,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五个部分,展示的内容既有党中央、中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内容,也有大量的国内和省内、现代和古代正反案例。此外,展览大量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大大增强了其感染力和震撼力。

盐田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通过观看、听取讲解依次参观了基地内各主题图片展,了解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党中央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规划、主要措施、取得的成就,以及广东省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展览中,一系列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表明了我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