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犬类狂犬病集中免疫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裕承)当前是狂犬病的高发季节,为加强辖区狂犬病免疫工作,从源头上预防狂犬病的传播和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8月16日,盐田区“犬类狂犬病集中免疫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区经促局主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承办,活动将持续到9月下旬结束。活动覆盖了盐田区4个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管辖范围,将在辖区12个社区工作站设点,对居民豢养的猫、狗宠物免费进行狂犬病强制免疫,做好宠物狂犬病的预防,为宠物主人身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同时,同步开展狂犬病防控宣传,派发相关宣传册,接受市民咨询,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狂犬病防控知识,加深市民对犬猫类动物狂犬病的认知,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对于错过集中免疫的犬只,市民可携带犬只前往瑞鹏宠物医院(区邮政局旁)及益康宠物诊所(明珠花园公交站后)两家免疫定点机构进行犬类狂犬病免费免疫。针对部分养犬的市民担心免疫会对犬只产生不良作用,动监所负责人林润昌介绍说,犬注射疫苗后个别会有轻微的免疫反应,但只要注意避免更换环境、洗澡、风寒、激烈运动、长途运输等,几天后即可自行恢复,市民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