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加快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8日,盐田区安监局举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督促牵头单位及危险源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中,盐田区安监局在辖区开展了风险点、危险源摸排。通过聘请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和安全专家为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提供安全专业摸排、评估认定等服务,对辖区安全生产状况开展安全风险分级评估。目前,已完成对辖区149处风险点的采集、辨识、核查,全面摸清了辖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危险隐患的风险底数,并按风险高低依次将其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并分别用“红、橙、黄、蓝”4种颜色进行等级标注,建立风险识别图斑库,积极实施差别化针对性监管,加强对危险源和风险点的辨识和管控。

按照“巩固A级、提高B级、重点整治C级、压缩淘汰D级”的原则,区安监局将对其实行动态监管,加大对C、D级危险源所在企业的检查的力度和深度,增加检查频次,认真做好执法检查文书的编制、发放、签收记录,完善企业整改回复等相关资料的痕迹化,对整改不力的风险企业坚决予以严惩,促进其全面、彻底整改,消除隐患。(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