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获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金奖

发布时间:2017-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上,代表中国广东深圳市参赛的深圳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在初赛、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对《昨夜》《捉弄》《闹花灯》《鸿雁》《龙的传人》五首中外作品的精彩演绎,最终获得本届合唱节成人组金奖。

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 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获金奖
 

本届合唱节由新加坡合唱总会举办,共有24支国内外合唱团参与。合唱节期间还举办了合唱论坛。“海之声”合唱团指挥陶文华、蒋庆生在论坛上积极与中外专家交流经验。

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 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获金奖
 

据悉,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是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重点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该团成立于2013年8月,现有团员50多人,汇聚了全区来自各行各业最优秀的合唱爱好者。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四年来该合唱团成绩斐然,成功举办了4场新年音乐会,连续在第三届、第四届“深圳合唱节”蝉联金奖,在台湾“海峡两岸仲夏合唱节”“香港第三届音乐节”比赛中斩获金奖,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大赛中荣获银奖。接下来,该合唱团还将参加8月底的“香港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比赛,进一步擦亮盐田区的文化招牌。

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 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