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做好台风“天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2日,区安监局部署台风“天鸽”的防御工作,加强预警,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大危险源的摸排,强化应急调度,防范发生事故。

 

区安监局按照《盐田区三防指挥部关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立即部署落实防范措施。一是下发通知,强化提早防范。区安监局先后下发《盐田区安监局关于做好台风“天鸽”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天鸽”9-11时距离我市最近约100公里将给我市带来狂风暴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属地各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启动防风防雨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台风“天鸽”防御工作,并及时将防御工作情况定时定期报区安监局,确保台风防御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加强预警,强化沟通会商。区安监局将密切关注“天鸽”移动路径、强度以及天气、海浪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利用手机、网络、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等手段防御台风措施。截至23日中午,共发布应急信息12次约5000余条。

三是重点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截至23日中午,出动27人次,9车次,重点检查辖区重大危险源企业等重点防控部位,要求企业启动应急预案,设置专人定时对风险较大的风险点、危险源进行巡查,做好隐患排查监控工作,严防泄漏及台风带来的次生灾害。

四是加强值守,强化及时调度。区安监应急值班室24小时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灾情调度,及时收集、核实、反映灾情,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开展应急处置。(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