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行业务技能培训 梳理整改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1日,盐田区安监局举行盐田区安全生产监管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自查巡查业务培训,收集各属地单位系统使用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运用系统开展好专项整治和安全大检查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辖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安全负责人、系统专职管理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区安监局副调研员李长兴指出,综合监管系统能规格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工作,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盐田区安监局高度重视平台的建设和运用,希望各单位认真梳理问题,充分发挥系统在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

为全面了解辖区各单位对综合监管系统的运用情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强化系统在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区安监局部署此次专项培训。按照方案,培训对系统绩效考核规则、指标、数量因素、质量因素等进行了讲解介绍。据了解,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系统不但新增了“为自查企业查处率”等新的考核点,而且提高了自查质量(隐患排查整改率)的权重。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解、问题反馈、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培训还对系统在隐患排查治理等实际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报表统计、数据分析、问题反馈等功能进行了介绍,对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编造隐患”、“异常巡查”(短时间内同一IP地址多次填报)、纳管企业未做到“应录尽录”、“僵尸企业”删减提出了解决办法。

李长兴指出,系统的调整升级能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此次培训全方位介绍了系统升级调整后的考核及使用细节,帮助使用单位更好地掌握使用。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存在的问题,在接来来的工作中积极整改,充分利用、发挥系统在规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主体责任过程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排查治理水平,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一方平安。(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