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开园 喜迎180名儿童入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潘峰)9月1日上午,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举行开园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机关幼儿园分部将于9月15日正式开学,届时园区将迎来180名辖区儿童入园学习。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
 

据介绍,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位于金融路53号,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5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35平方米。分部新建一栋综合楼,还对原部分楼体实施了抗震加固,彻底消除了原建筑老龄化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由于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原始户外场所空间狭小,为了更有效地利用幼儿活动空间,园方还特别邀请幼教行业专家集中对教室、厨房、公共空间、绿化空间进行了整体形象设计,打造一个符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成长环境。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
 

在教学模式上,该园区设大、中、小班三个年龄段班级,采用同龄及混龄的教学模式,可供180名幼儿同时在园就读。在师资力量上,园区在层层筛选的基础上,面向广东省内招聘了20名具有丰富从教经验的优质幼教人员。为平衡两所园区师资力量,园方采取了“新老结合”的优化组合方式,力求让新进教师尽快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全新的教学环境中。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
 

此外,为因地制宜打造适合3—6岁幼儿使用的空间和功能配套,该园区还从儿童的视角出发,以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准则,在空间格局划分、材质的选取等多个方面,严格把关材料的环保性和安全性,通过选用无毒无害、质量上乘的环保材料,配置先进、环保、安全的设施设备,打造雅致兼具实用性的室内空间效果,为辖区幼儿提供健康安全、舒适合理的活动空间。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暂借实验幼儿园园址)举行开园仪式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将秉承‘追随儿童,让生命和谐成长’的教育理念,凝聚各方爱心、智慧和力量,为盐田再添一所新样态园作出贡献。”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园长万丽珊在开园仪式上表示,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将敬畏幼教事业,融入幼教事业,享受幼教事业,齐心协力,用心办好幼儿教育,以谦卑的心服务好儿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支持和信任。

开园仪式上,副区长乔宏彬和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共同为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开园揭牌,并为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开启智慧之门。李志利表示,幼教是教育事业的起点和基石,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辖区教育事业,尤其是对幼教格外重视。李志利希望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秉承一贯的高品质、高内涵、高目标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水平,与辖区其他幼儿园共同努力,提升盐田教育的品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