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1日,区安监局联合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全区房屋市政工程联合执法行动,检查组由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带队。谢培庆指出安全是生产的基础,施工单位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把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在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第六期保障性住房及地铁8号线8133标段等在建项目施工工地,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项目施工安全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的安全措施及监理单位安全监督职责的履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工地临时室外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对起重设备工、电工持证上岗情况和施工现场用火、用电以及安全值班等情况,并叮嘱工地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治力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的执法和技术人员还对几处工地的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检查,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高空作业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如架子工未佩带安全带作业;二是“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如装载机操作人员现场无法有效操作证件;三是危险化学品临时储存部分规范要求,如油漆随处摆放、乙炔气瓶无防倾倒措施;四是电气线路使用不规范,如配电箱内电气开关配置偏大、内有积水等。

针对上述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了纠正,责令各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高坠、触电等事故。

谢培庆就下一步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建筑施工是高危行业,安全生产任重道远,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好红线,确保十九大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