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安全盐田 百日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宣布,盐田区从即日起至年底启动为期100天的“安全盐田百日雷霆”行动,辖区上下立即行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特别防护期关键阶段安全整治攻坚战。

特别防护期开展以来,盐田区立足实际,在辖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日前,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8577人次,检查单位15210家/处;排查出各类隐患22385项,已整改17329项;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整治项目170项;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2起,执行罚款22.1万元,有效解决了一批久拖未决的安全顽疾。

盐田区于7月启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一定的成效。截至日前,全区共排查一般隐患660处,整改568处,整改率88.33%;排查重大安全隐患6处,治理重大安全隐患4处;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起,停产整顿5家;已处罚金额近30万元。

在全市关注的盐田港后方陆域整治行动中,盐田交警大队加强违停执法力度,以雷达定向设备治理乱鸣喇叭行为。据统计,今年共查处货柜车各类违法10232宗,其中违停4222宗,乱鸣喇叭36宗,违反标志标线945宗,扣车138宗,无证驾驶29宗,私改加油车19宗,假套牌6宗,逆行68宗,劝离违停2648宗。通过半年多以来的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效果。

针对后方陆域停车场、堆场安全隐患,盐田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截至目前,通过采取集中组织业主自行拆除、督促实际使用人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强制拆除等形式,集中力量,分批分类分阶段共拆除板房852间,拆除、整改板材面积约68310平方米。杜绝“三合一”、“二合一”现象,全面消除后方陆域活动板房安全隐患。

接下来,“安全盐田百日雷霆”行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大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和高危部位排查力度,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坚决消除危及公共安全的隐患。二是强化安全执法,依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通过媒体曝光、依法追责等手段,形成依法治安的高压态势,促进和倒逼企业自觉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氛围,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是加快技防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