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 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力确保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各有关单位要将国家、省和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及要求层层传达至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及单位,切实推动各行业(领域)企业及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外,各单位还要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及单位开展自查自改及建立工作台账情况进行抽查,对未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并建立工作台账的企业或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会议指出,要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一些隐患容易回潮的领域和场所加大巡查密度,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顶格处罚态势,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时卫干在会上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将思想共识转为行动自觉,不抱侥幸心理,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社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街道要针对城中村的消防安全隐患,扎实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加强对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整治提升城中村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