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社区开展老年人常见安全问题及防护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老年人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8月31日,沙头角街道老年协会联合凤凰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安全系列活动之“老年人常见安全问题及防护”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奎恩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李建国为主讲,为社区老年人传授相关安全防护知识。

凤凰社区开展老年人常见安全问题及防护讲座

讲座开始,讲师便从老年人通常会遇到哪些安全问题开始分析,然后从身体安全、心理安全、环境安全等三个方面一一展开讲解。身体安全防护即是从饮食起居、健身运动等方面预防身体的老化和疾病的入侵。心理安全防护即是协助其社会关系的存在,并能有效的提升价值感。环境安全防护即是有效清除居家或自然环境中的安全隐患,拒绝社会类诈骗信息等。讲师以专业的水准、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导现场老年朋友们正确认识、重视及防治这些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贺偲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