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英语沙龙活动 锻炼儿童口语交际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盐田区市民讲外语项目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英语沙龙,活动预告一放出来,立刻吸引了辖区内40位儿童报名参与。本次活动旨在让儿童学习生活中常用的口语,锻炼他们的口语交际能力。

沙龙分为几个阶段,前期邀请到了外教老师JOSE给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口语,后期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老师授课。据授课老师介绍,英语沙龙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以日期、问候、购物、预定酒店等日常用语为主,主要是以轻松的氛围来授课,首先结合歌曲或视频来认识新单词,接着跟老师一起大声朗读,再结合所学的英文单词以例句形式来提问。让学生们都熟练的朗读之后,老师会通过分组的形式来进行模拟。这种互动交流的课堂模式,让孩子们玩得开心的同时又学到了很多英语知识,同时也调动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通讯员 唐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