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辖区“校长院长董事长”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9月6日,盐田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医院院长、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集体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

盐田组织辖区“校长院长董事长”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活动中,参观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段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党中央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规划、主要措施、取得的成就,以及广东省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一系列的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表明了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此次参观活动深受震撼、直抵心灵。”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敬畏权力、严以用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据介绍,盐田区高度重视对学校校长、医院院长、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的廉政教育,在每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举办专题“三纪”教育培训班,此次参观活动就是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院长校长董事长“三纪”教育培训班的系列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