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投放便民电动汽车 解决货柜车司机回家难题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为解决货柜车司机停车后的回家难问题,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在4个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租车点投入了20辆便民电动小车,方便货柜车司机停车后快速回家。

后方陆域的共享电动汽车

记者了解到,自盐田港后方陆域新一轮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盐田港后方陆域主干道的交通情况显著好转,4个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的停放率较高,特别是周末经常达到饱和停放状态。然而,公共临时停车场与货柜车司机居住区的距离相对较远,特别是夜晚停完车后,司机返程回家非常不便。现实中,仍有部分司机冒着被罚的危险,将车停放在离家近的马路边上。为了解决货柜车司机们回家难题,进一步巩固后方陆域的整治效果。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委托汽车租赁公司在“159”“141”“070”“146”等四个大型公共临时停车场投放了20辆共享电动汽车,让司机们在停好货柜车后可以便捷、舒心地回家。

“考虑到有些货柜车司机长途驾驶的疲惫问题,租赁公司还给电动汽车配备了司机,且价格相当公道。像住在盐田三村、盐田四村、洪安围的司机们,在‘159’临时停车场停完车之后,两个人拼车平摊的费用算下来和坐公交车差不多。”“159”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安全管理员廖锦腾说,为了更好地为货柜车司机们服务,减少货柜车司机们等车的时间,停车场还为这些共享电动汽车司机们安排了临时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