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督办会 推动重点建议落实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9月6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就重点代表建议——《关于建设云深处路口梧桐山登山道带状公园的建议》在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举办了专题督办会,推动建议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佩瑜、彭兆中等参加了督办会。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督办会 推动重点建议落实

据悉,该重点代表建议由区人大代表钟达平提出,由沙头角街道办事处承办,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佩瑜牵头督办。建议主要针对解决云深处路口梧桐山登山道地质灾害隐患、局部排水硬化及边坡绿化等问题,全面提升沙头角片区辖区居民运动场所的安全性、舒适性、实用性。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督办会 推动重点建议落实

陈佩瑜带领随行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发现登山道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与设计单位进行分析讨论。主要问题集中在工程的设计方向须明确,建设带状公园还是登山道的升级改造;设计尽可能保存原有的山形地貌,杜绝不必要的浪费;设计中未对登山道的次登山口提出修改方案,次登山口处坡度陡且道路狭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改造。

陈佩瑜要求承办单位与区人大代表、设计单位三方确认工程的设计方向,尽快制定新的工程方案和设计图,年底前递交区人大审核落实。(通讯员 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