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社区开展“讲社会公德,促社区文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全民共创第五届文明城市的创建氛围,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深入普及文明知识。近日,由沙头角街道老协、东和社区党委以及东和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举办开展了“讲社会公德,促社区文明”的讲座活动,近六十名社区老年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东和社区开展“讲社会公德,促社区文明”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街道办老协会长李雪春主讲,主讲围绕“社会公德”为主题,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分享讲述有关“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文明知识,结合生活实际以及身边鲜活的事例,引导老人朋友们从自觉行为自身做起,要求遵守公德、待人接物、人际交往、文明礼貌等方面,争做文明长者。两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银珠、陈银燕也积极踊跃参与到了本次专题讲座中,并对社区的环境面貌赞赏有加,对大力创建文明城市表示赞赏与认可。

老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既是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能够以身作则,自觉培养文明好习惯,增强礼仪意识,由个人影响到家庭,进而由家庭影响到社区、社会,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陆美君)